當阿妹遇上阿伯

話說,前幾天家教後騎機車回學校,約莫晚上10時我停在中正路上的紅綠燈前。突然,前面有位騎腳踏車的阿伯摔倒在馬路中間,我被吓到了又發現身邊沒有人要前去幫忙的意思,於是我驅車向前去要把阿伯扶起來。但是,阿伯怎麼都扶不起來,就這樣做在地上沉默著。我只好先把腳踏車放好在一邊後再去扶阿伯,但我一直問阿伯有沒有事他都只是看著我搖頭,並一直搓著膝蓋。


(以下對話是閩南語+中文)
阿妹:阿伯,你還可以嗎?站得起來嗎?
阿伯:......
阿妹:阿伯,我幫你。要不要帶你去看醫生?
阿伯:......
阿妹:阿伯,這邊很危險,等下綠燈後就很多車會經過,你先試試看站起來好嗎?
阿伯:(點頭)
(終於,阿伯站了起來)
阿伯:小姐,謝謝你。
阿妹:不會啦阿伯,你可以走喔?
阿伯:(尷尬地笑)小姐,其實我...喝醉了啦...
---------
阿妹:(不知道該笑還是...)唉唷阿伯,你喝酒就不要騎腳踏車嘛!
阿伯:謝謝你小姐(重複了十次以上)
阿妹:不會啦阿伯,你過馬路吧,我看你過了我才走。
---------
看著阿伯慢慢地推著腳踏車過馬路,直到他消失在我的視線為止。
不禁擔心他是否可以安全地回到家。

Comments

Felix said…
This is damn funny! HAHAHA!
Anyway, u are just too kind la, where got such ppl in this world right now?! Haiyo!
And...
I am not in love la! That person is my best friend, we just play play only~ LOL! Thanks for the blessings anyway. Sorry for the misunderstandings yaaa...hehe!
無賴俊彥 said…
細緻的現代,難得看到這場景。
小雪 said…
學姐,阿伯很好笑。X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