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不能承受的?

近來友人因課業及家庭壓力而病了。壓力隱藏在體內的細胞之一,在突然迸發的一個關鍵點全都被釋放出來了。我開始在想,人所能承受的到底有多大?我們似乎不能以自己的觀點來看別人所能承受的,就如我們所愛的別人或許十分討厭一樣。似乎不能說:這個我都可以承受,為甚麼你不能?畢竟每個人能承受的底線都不一樣。

我一直記得師丈在鴻珠老師的追思會上說的,他說鴻珠老師認為這個世界太美好了,所以她捨不得離開。到底有多少人能真的又這般體會呢?我們的人生都不停地在埋怨,埋怨工作太多,功課太重,賺的錢太少,生活太無聊.......我們甚麼時候埋怨過自己不懂得享受生活呢?老話一句,人生短短幾十年,要快樂地過還是悲傷地過, you choose。

身在台灣,每天看到新聞都在報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大街上的選舉廣告都在吹噓自己貶低別人,人民常為一些事而憤怒不已,我都在想為甚麼不能簡單地 let it be 呢?到底有多少的憤怒在心底?到底有多少名利要爭取?我不明白。

其實不只在台灣,在馬來西亞也是。不管政治有多亂,經濟有多差,我只希望大家不要再拿種族的事來爭吵了。大家都是地球的子民,為甚麼一定要把自己區分開來。有些國家的民族連自己的母語及文化都被奪走,我們馬來西亞的華人可以說自己的語言,有自己的獨立學校,有自己的文化節日,還有一些政治地位,I am blessed。貧窮的人其實不喜歡被施捨,他們只想要被尊重。我不要因為身分而有甚麼特殊待遇,就把我當成和你一樣的人類吧!以下擷取Morgan Freeman 在wikipedia的資料(http://en.wikipedia.org/wiki/Morgan_Freeman):


Freeman has publicly criticized the celebration of Black History Month and does not participate in any related events, saying, "I don't want a black history month. Black history is American history."He says the only way to end racism is to stop talking about it, and he notes that there is no "white history month".


大家就stop talking about it 吧。

Comments

bryantung said…
每個人的底綫的確在不同的水平位置上,更恐怖的是一當超過了底綫卻不知道會變成什麽樣子。
理想的生活誰不要?差異不可能被磨滅,這是使得我們成爲individual的原因,我們能辦得到的是化解衝突和接受改變。
很多事情不能真的let it be,人更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東西——那就是動力,每個人都不願意原地踏步,因此必做出改變。
所以阿...廿歲出的光頭小子,其實很想望安穩生活,因此愛自然。我也很想簡單平凡過自己悠閒的日子,我們邁那方向前進吧!而且李宗盛的歌給了我很多動力。^^

Popular Posts